IMG_10101849568087  

 

 

 

 

 

 

 

" 咔喳 "

金聖圭趁著假期,一個人拿著相機就跑出門了,剛跟金明洙學了一段時間拍照,讓他躍躍欲試,想像自己也像金明洙一樣帥氣的舉起單眼相機,扭轉著鏡頭光圈、遠近,調速焦距,將自己框出的畫面定格在相機的記憶卡裡面,忽然,在他四處搜尋的時候,一個男孩進入了他的鏡頭內,忍不住按下快門,將坐在欄杆邊上的少年拍進他的記憶體裡,感覺只要再給他一對翅膀,這名少年就能立刻朝天空飛翔而去,好似這個平地世界正束縛著他的靈魂。

 

 

 

 

這是金聖圭拍的第一張照片,即使現在和金明洙同為業界好手,但因為不同的風格,讓兩個人不用擔心會互搶對方案件,就乾脆合夥開了攝影工作室,而這張照片,也被金聖圭掛在辦公室的牆面上,想想後來會聽從金明洙的意見成為一名攝影師,有一部份的原因也是因為這個男孩,那天沒有上前說話,卻讓自己在日後對他念念不忘,金聖圭猜想,這麼陰柔的臉蛋,應該很有機會被挖掘成模特兒之類的,只要自己名氣夠,能拍的範圍就廣,找上門的case也自然會多,也許有一天能遇見男孩也說不定。

 

其實兩個人在業界的風評很兩極,雖然拍照技巧都沒話說,也都能按照業主要主拍出比預期更完美好幾倍的照片交件,但是,兩個攝影師不管談定哪一個,被拍的藝人或模特兒都會忍不住哀嚎!

金明洙是出名的冷冰,在工作中一絲不苟的態度,明明生的一張比藝人還要好看幾萬倍的臉,卻始終沒有任何表情,也很少開口指導,讓被拍的人總是不曉得自己呈現出來的感覺是對的還是不對的,再加上被那對無時無刻都在放電的眼睛注視著,往往到最後是沉醉在他的魅力裡,而忽略了自己的專業,導致拍照進度落後,業主被迫必須加貼超時的費用!

金聖圭則是出名的火爆,在工作的時候,常常不顧對方是多大來頭,開口就是令人心靈崩潰的尖酸刻薄,再加上那一雙犀利的狐狸眼睛,好像輕易的就會被他看穿弱點,害得被拍者每次都得戰戰兢兢的,身心靈無限緊繃,最好期許自己能一次到位,否則,在拍攝還沒完成之前,可能就要先去看心理醫生了,但好處是,絕對能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提早收工!

 

今天,金明洙說了,有替自己接洽了一個案子,對方要來談細節,因為約的時間很尷尬,所以,他哪也去不了,只好待在工作室剪輯著前幾天拍的照片。

 

下午四點二十八分,門鈴準時的唱起歌來,金聖圭起身從樓上走下來開門,但還是忍不住在心中碎唸『哪有人會約這種奇怪的時間?』

 

開門的一瞬間,他小小的眼睛確實瞪大了不少!

 

    「你好,金聖圭先生,我是Woollim的公關代表,李成鍾。」李成鍾看心裡吶喊『找到了,金聖圭!』

 

    「你好,請進。」金聖圭忽然不好意思把李成鍾帶去自己辦公室,只好將他帶往平常的來店客用的接待室。

 

金聖圭問都沒問就幫李成鍾準備了柳澄汁,心底莫名就覺得他會選擇果汁。

 

    「我們公司想跟金聖圭先生合作,接下來一季的藝人概念照,關於細節的部份,這是初擬的合約,因為之前曾經和金聖圭先生合作過一次,只是那次是由雜誌公司出面和您接洽,由於風格、效果都讓我們社長很滿意,所以才想跟您洽談合作機會,您可以先過目一下,我們再細談。」李成鍾從辦公包裡拿出自己擬的合約書,遞給金聖圭。

 

金聖圭大致翻閱了一下,條件開的很好,大部份都站在他的立場擬定的,給的酬勞也不吝嗇,金聖圭也不是第一次接這樣的案子,只是Woollim開出的條件真的太好了一點,雖然沒有拒絕的道理,卻莫名覺得哪裡怪怪的。

 

    「貴公司很大膽,光憑一次的合作,就要跟我簽一季的合約,難道都不需要再看過我其他的作品嗎?萬一那次只是碰巧的誤打誤撞呢?」

 

    「我方完全相信金聖圭先生的專業,況且您在業界的名聲也不是一天兩天了,我們絕對不是冒險,如何,有什麼地方是需要修改的嗎?或是您還要添加條件?」

 

    「這樣就好。」金聖圭不是貪心的人,這樣已經超出很多了,即使自己沒有仔細的把合約全部看完,光是在意的幾個地方,就能感受到對方公司的誠意了,那他也沒必要拒絕或刁難。

 

    「那好,我會在今天討論過後,在後天送上正式的合約,吶,現在進入正題吧。」

 

 

金聖圭今天晚上已經在床上滾了九十三次了,就是怎麼樣都睡不著,他扭開床頭燈,拿起今天在便利商店買的週刊,隨意翻了幾頁,竟看見李成鍾的照片。

『Woollim社長的么弟,展現不同凡響的公關策略,打造不一樣的Woollim,帶領旗下藝人進入新世界!』

『年紀輕輕,胸懷大志,不容小覷,新生代接手第一線,整頓疲弱團隊,亮麗出擊,交出令人讚嘆計劃書!』

金聖圭讀著內容,沒想到那次的雜誌拍攝,也是出自李成鍾的構想,原本他還在猜,是不是雜誌公司企劃部換了新血,怎麼會突然嘗試以前沒拍過的風格?原來是因為這樣,不只用比其他知名雜誌社更少的預算,也同時提升了銷售量,並順利的替自己家的藝人製造出新的話題,確實有顆聰明的腦袋,讓金聖圭開始期待和他的合作了。

 

 

 

 

只是金聖圭怎麼也沒想到,沒看清楚合約內容的下場,就是在簽完合約的隔天,被一群人像是綁架一樣的方式,帶到一處豪華的公寓,表示這是他未來的住所,在結束合約之前都必須住在這裡!

他又不是窮得沒地方住,以他的身價,並不需要Woollim特地提供住處,更何況這間公寓怎麼看都像是有人住的樣子,難道是要他跟陌生人同居嗎?!他可受不了沒有隱私的生活!

不一會兒,李成鍾出現,並意示那些似乎是保鏢的人可以離開了:「金聖圭先生比我想像的還要粗心大意呢?」

 

    「什麼意思?」

 

    「我可以叫你聖圭哥吧?合約,你是不是沒有仔細閱讀過呢?裡面有一條是,乙方必須搬到甲方提供的住所,以利甲方公關部門討論工作進度之便,甲方會提供乙方生活管家。」

 

    「所以,你是我的生活管家?」金聖圭覺得自己有點頭暈。

 

    「是的,我是Woollim的公關部部長,兼聖圭哥的生活管家。」李成鍾笑瞇瞇的說著,多無害啊。

 

    「這根本是圖利你自己的行為嘛!我幹嘛要搬來和你同居?我又不是沒房子住?討論工作有急迫到需要住在一起嗎?」金聖圭覺得被自己賣掉的感覺,太糟糕了!

 

    「聖圭哥,你沒聽『近水樓臺,先得月』嗎?」李成鍾在賭,他在賭一次的機會,或許金聖圭也對他有感覺。

 

    「蛤?!」金聖圭呆了,眼前的這個男孩,自己不知為何想念了幾年的男孩,正在跟自己........表白嗎?!

 

    「四年前,你在釜山拍了我吧?」

 

    「你......你怎麼知道?」

 

    「我是故意坐在那裡的,其實那時候我已經跟在你後面一段路了,只是你都一直注意著你的相機,根本沒發現我,在你拍照之後,我也以為你會走過來跟我說話,結果,你也什麼都沒有做,哪有人像你這樣的,拍了人家的照片,都不用跟我打聲招呼嗎?」李成鍾拉近了兩個人的距離。

 

    「我......。」金聖圭一時語塞,難道要說,我以為你下一秒就會飛走,所以我不敢上前跟你說話!要說這樣的話,豈不太沒面子了嗎?

 

    「而且,更可惡的是,聖圭哥居然拍完照就不聲不響的走了,害我回頭之後就再找不到你了,可惡!」李成鍾已經揪住金聖圭的領子了。

 

    「等一下!等等,所以......你喜歡我?對我一見鍾情嗎?」金聖圭邊問著,自己都覺得害羞,耳朵已經先紅了。

 

    「對啦!」李成鍾不好意思的大吼,然後很惡霸的親上金聖圭的嘴。

 

親吻中,金聖圭笑了,這一切就是個圈套,好險自己有跳進去,這個男孩的翅膀,原來是自己的雙手。

 

    「吶,聖圭哥,今天是我的生日耶,你要不要表現一下啊?」

 

    「嗯,那我就答應你的追求,當作你的生日禮物好了,如何?」金聖圭笑的很賊。

 

 

 

 

 

 

 

 

 

==============================================================

 

啊~ 第二篇生賀!

鍾兒啊,請原諒我沒有把明洙哥送給你,因為前幾天我已經把他給成烈了

再送你的話,明洙可能會太累,哈哈哈哈哈~~~~ (鍾:白痴!)

吶,Happy Birthday !! 生日快樂 !!

 

 

 

 

 

arrow
arrow

    infinite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