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優賢期盼了許久許久的SOLO,Showcase不免俗的請來金聖圭當MC,或許已經是公司的默契,只要是完整體以外的場合都是讓金聖圭來主持,也可能是金聖圭出SOLO的時候是南優賢擔下了MC的責任,所以,南優賢確實除了金聖圭以外,沒有考慮過第二個人選,而且有金聖圭在,南優賢才能感到安心,想到要一個人站在舞台上,原本七個人塞滿而顯得狹小的地方,一時之間竟變的寬敞了起來,在Showcase開始之前的記者會,南優賢也連背肌都放鬆不了的緊繃起來,回答的每一句話都真摯,卻又小心翼翼的怕會不會讓人感覺太虛假?!原本總是伴著笑容一起出現的小梨渦,今天有點沒辦法隨心所欲的掛在嘴角。

Showcase剛開始的時候,臉部表情還是有點不太自然,剛拿到手的麥克風竟已經被手汗弄的有點握不住,南優賢不得不換手,把手上的汗往褲子上擦了幾下,再做幾次深呼吸,才站上台。

就說金聖圭是他的護身符,金聖圭坐在他的身邊,盡責的主持,不花俏不搶風頭,偶爾來一下圭式傲驕,南優賢在一、兩次偷偷的深呼吸之後,漸漸的恢復了狀態,原本不自覺抿緊的下唇也終於不用再被小虎牙嗑著了。

 

 

盈滿星光的桃花眼在對上他的視線,笑瞇成他熟悉的樣子,金聖圭知道南優賢調整好了,畢竟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金聖圭希望公開的第一個舞台,南優賢不要因為太在意、太緊張、太謹慎而享受不了唯一的一次,這輩子絕對忘不掉的經驗,以「南優賢」為名的個人SOLO,已經不再是初出茅廬的小鬼頭,南優賢和自己的聲線不同的魅力,不該只有自己知道,雖然INFINITE的專輯裡也收錄過南優賢個唱的歌曲,卻還是多少帶著點他們的風格,這次,南優賢特別調整了唱腔、唱法,為了區分不同,他真的想了很多,下了很多苦心,金聖圭真心的希望他的第一張SOLO就能贏過自己。

金聖圭甚至為了讓現場的氣氛再更愉悅一點,讓南優賢再自在一點,不惜出賣自己的小祕密。

是的,他真的有點在意南優賢忙到沒空來替他慶生,明明之前跟大家討論的那麼熱烈,害他那麼期待,結果竟然.......................,說到工作狂,南優賢有過之而無不及,金聖圭能諒解,卻還是不免有點失落。

是的,他真的有點介意去給南優賢探班,結果被他趕出來,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想去看看那個已經快要住在錄音室裡的男人,結果,卻連關心的話都還沒說出口就被南優賢趕出去了..........................,今天聽到南優賢因為他在,他不能專心,才釋懷。

是的,他真的有點在意南優賢說以他為主角寫下的歌是哪一首...........................,在專輯母帶出來的時候,金聖圭反覆的聽,從一首到最後一首,他甚至猜,這是不是南優賢的鬼計,因為他向來沒有習慣去看去聽團員的作品。

是的,他真的有點介意同時忙錄著電影、個人專輯、無限專輯的南優賢會不會太累?身體會不會吃不消?為什麼都沒有跟自己說些什麼?不需要他的打氣、安慰嗎...........................,以至於他心不在焉的練舞扭傷腳、走樓梯摔下去。

 

 

 

 

 

 

 

結束之後,南優賢一走到後台就迎來金聖圭的擁抱,原本已經收回的眼淚,一瞬間又氾濫起來,抬起頭看見到現場應援的張東雨、李成烈、社長才趕緊胡亂的抹掉淚水,社長說讓他們先回公司休息,等其他人到齊了,晚一點再一塊兒去吃飯。

金聖圭知道南優賢現在根本就靜不下來,也不會想回公司,那裡沒辦法讓他舒緩心情,問了吃飯的時間,還要很久,所以就開口決正了先各自忙去吧,等金明洙下班,李成烈接到他,再一起會合。

 

回到金聖圭新的住處,南優賢像大型犬一樣直賴在金聖圭身上,抱得緊緊的:「圭哥,我表現的好嗎?」

 

    「嗯,雖然剛開始有點緊張,不過,比我那時候好很多。」

 

其實,南優賢覺得自己並沒有展現出最好的狀態,也知道金聖圭是在安慰自己,不過,他就是需要金聖圭這樣安撫他,他不是想退縮,只是終於能體會之前金聖圭SOLO的時候說過的話,少了其他團員在一起,心總不免有點慌,再熟悉不過的舞台忽然有點陌生,有點孤伶伶的,卻真實的感受到,底下的目光都注視著自己,只注視著自己,一股難以言喻的優越感悄悄的油然而生,他忽然貪心的想讓金聖圭對自己刮目相看,想讓大家知道,無限的雙主唱,都有出SOLO的實力,膨脹的心臟在胸腔激動的連耳膜都咚咚作響,他終於和金聖圭齊肩而行了,雖然還有不足,可是,他做到了,他的企圖心背後,其實只是這個微不足道的小小心願而已。

之前的詞曲一再一再的被退件,之前的承諾不停不停的被拖延,真正開始執行卻又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公諸於世,就有點不真實的感覺,好像還在做夢,但也在此時,覺得一切的辛苦好像都變得渺小了,渺小到有點想不起那時候是怎麼努力咬牙撐住自己的,只知道,每一段記憶裡都有一個相同的身影,那就是 - 金聖圭,其實每一首他作的歌的主角都是金聖圭,是每一次擁抱、每一次爭吵、每一次想念,每一次在他心裡引起劇烈動盪痕跡的金聖圭,他的謬思女神,但是他卻不想跟誰分享這個祕密,連金聖圭本人也不想讓他得知。

 

 

 

 

 

 

 

====================================================================

 

恭喜小南!賀喜南花! (放煙火~咻~蹦蹦~)

這次的SOLO,聽到公司公開的第一首歌的時候,就覺得唱法有點不同,沒想到是真的

小南的哭腔明顯變少了,也沒有那麼炫耀高音,更直接的唱出內心情感的方式

除了「點頭點頭」這首,假音呈現的空氣感,我個人覺得很喜歡呢,有種穿越身體的感受

我在寫文的時候,常常形容小南的聲音像「醇厚的紅酒」

這次的專輯更明顯有這樣的感覺,也有點像乳酪蛋糕,就是那種會有餘韻的意思 (我的國文造詣不好,請包涵)

比起金聖圭、李成烈喜歡的「香氣」,我跟我們家東雨寶貝的意見比較一致,喜歡「Gravity」

這首歌,有點不太像小南的風格,覺得比較偏像聖圭的類型,卻意外的好聽好聽

可是,有個小小,小心願,想聽小南和小圭合唱「香氣」,肯定很精彩

 

# 以上純屬個人喜好,不接受批評喔XD

 

 

 

 

 

 

 

 

 

arrow
arrow

    infinite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