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南家小兒子滿一歲的日子,按照習俗小孩周歲時會將諸如印章、算盤、球、聽診器......等等,象徵各行各業的物品讓小孩抓取,預卜小孩的未來職業,慢慢的也成了一種樂趣,南家的父母邀請了至親好友來參加小兒的周歲宴,當然不免俗的得上演一下抓周這項重頭戲。

這世界上最難控制的,不是言語無法互通的寵物,而是沒辦法溝通的嬰兒,所有的大人使出渾身解數的吸引南優賢前進,想看看他會抓起什麼,結果他這個小小屁孩,硬是越過所有的東西,連看都不看一眼的,目標明確的往前爬去,他抓住金家小哥哥的褲管,開心的咿咿呀呀,笑的好可愛,全場所有人在面面相覷幾秒之後,爆出爆笑聲。

金爸爸對著南家男主人開玩笑道:「看來你們家優賢以後是想當我們聖圭的媳婦兒啊,哈哈哈!」

南爸爸擦擦眼角不存在的眼淚:「金兄,那就有勞你們多照顧我們優賢了。」

水瓶座往往出乎人預料的行為,南優賢從小就表露無遺了,只是大人們被娛樂到,金聖圭可沒有,他一臉嫌棄的盯著只會爬還厚臉皮的伸手要他抱,又重得要死的南寶寶,萬萬沒想到,南優賢這麼堅定自己的選擇!

 

 

 

 

幼稚園

南優賢一知道自己可以跟聖圭哥哥一樣背著小書包去讀書就覺得開心無比,南媽媽雖然並不擔心優賢適應不良,但是總覺得如果有聖圭這麼一個熟悉的哥哥在,也許可以省去一些麻煩,至於是什麼麻煩,南媽媽也只預設而已,說不上來那個奇妙的第六感是什麼,於是幫南優賢報名了金聖圭就讀的幼稚園。

金聖圭在幼稚園已經是呼風喚雨了,他可是大班的哥哥呢,南優賢只是小班的小弟弟,雖然看到南優賢他覺得很煩惱,這個黏皮糖怎麼甩都甩不掉,還硬是要待在自己旁班一起上課,不然就哭個不停,在享受完虛榮心之後,金聖圭還是說服了南優賢回去小班教室上課,沒辦法,誰叫南優賢只肯聽聖圭哥哥的話,但是小小孩也是很有自己的主見的,條件交換,下課金聖圭就得陪伴他才肯回到自己的教室。

金聖圭幼稚園畢業的時候,南優賢還硬是上演了一場我的愛人不見了的劇碼,哭的那叫一個傷心,連老師都捨不得這小包子了。

 

 

小學

南媽媽有了一次教訓之後,即使南優賢的學區並不跟金聖圭同區,他還是拜託了金母,將南優賢的戶籍牽入了金家,讓從幼稚園畢業那天就開始問「我什麼時候可以跟聖圭哥哥一起上學?」的南優賢進了跟金聖圭同一所小學,南媽媽似乎可以想像金聖圭看到南優賢的表情。

小學一年級只需要讀半天的,但是三年級的金聖圭卻已經開始讀整天課了,真不知道南優賢是天生討喜還是天生有長輩緣,他就這麼的每天下課之後不回家,直接走到金聖圭的教室坐在金聖圭的旁邊跟著學習,他很可愛,也不吵不鬧,老師同學都很喜歡他,只有金聖圭很討厭他,三不五時的欺負他,但是南優賢都笑的一臉可愛的接受聖圭哥的打是情、罵是愛。

六年的小學生活,金聖圭陪了南優賢四年,全校都知道他們兩個跟連體嬰一樣形影不離,金聖圭嫌棄南優賢,南優賢喜歡金聖圭。

 

 

初中

金聖圭主動提議要住校,這時候性格已經有了雛形的年齡,金聖圭是冷若冰霜的,頂著學霸的頭銜,金聖圭被南優賢訓練的習慣性與人保持距離,明明沒有近視卻戴上了象徵距離感的金絲眼鏡,卻無意造就了女生眼裡男神的形象,雖然這個形象在南優賢進入學校之後有了裂痕。

這年齡的孩子,對於感情已經有了懵懵懂懂的好奇和探索,原本金聖圭認為南優賢也該停止了吧,沒想到他仍然每天像搖著尾巴的大型犬不分場合的大喊他的名字,然後飛奔過來黏住,他從同寢室的人嘴裡聽到不少流言蜚語,甚至有腐女已經幫他們兩個人譜了足球隊長愛上學生會長的愛情故事,他真的覺得自己一輩子的名譽就要毀於一旦了,還好只有一年,不然都不曉得會怎麼走鐘下去。

 

 

高中

金聖圭的第一志願,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為了避開南優賢,他挑了一間離家超級遠的,而且無敵難入取的學校,以金聖圭的實力來說,考上當然是沒問題,但是以每天只知道踢球的南優賢來說,可能就會非常困難,不過這只是金聖圭在初中三年級的時候對南優賢的觀察。

當南優賢知道金聖圭考上的學校,入取率之低,他就曉得如果他不努力是不可能跟金聖圭同學校的,而且那間學校的好處是可以直升大學,以他對金聖圭的瞭解,如果他能進入那間高中的話,大學肯定也能順利的跟金聖圭在一起,因為最討厭麻煩的金聖圭絕對會選擇直升,南優賢立刻短暫的放下他最愛的足球,奮發向上,雖然沒有辦法突破金聖圭如神話般的不敗記錄,但是他也隨著金聖圭的腳步亦步亦趨的前進。

金聖圭是在意的,入取名單一公佈,他立刻上網搜尋了南優賢的名字,不死心的重複確認,才相信了那顆包子,果然還是追來了!

 

 

 

 

 

 

 

 

 

============================================================================

還沒有決定是南圭還是鮭魚的故事

但是根據金先生去當兵之後的習慣

好像都不知不覺發展成鮭魚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finite 金聖圭 南優賢
    全站熱搜

    infinite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