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

南優賢入學那天,代表全校新生上台致詞,金聖圭不曉得南優賢哪來的魅力讓老師破例不是選擇全校第一名的學生,當年自己代表新生致詞僅是因為他是全校第一名入學的,原本金聖圭要代表高三學長姐致詞,但是他一看到名單有南優賢的名字便立刻拒絕了,但他還是特地來到大禮堂瞧一眼許久不見的南優賢是不是仍舊是小時候那副欠扁的包子樣?

金聖圭站在三樓,其實樓下排得整齊的新生隊伍,他根本看不清楚每個人的臉孔,完全是憑感覺在搜尋南優賢而已,只是他太低估了南優賢與生俱來的本能,那傢伙上輩子大概是條狗吧?金聖圭還沒找到南優賢就先讓南優賢給發現了,被完全不修飾的目光盯到金聖圭不得不往他的方向看去,瞧見那顆包子燦爛的笑容,金聖圭也揚起小弧度的微笑,然後轉身只留下背影給南優賢。

 

南優賢原本信心滿滿的認為金聖圭肯定會代表學長姐致詞的,他們這麼久的第一次見面,他充滿了無限想像,當彩排的時候他才知道金聖圭拒絕了這件事,其實他心裡是難受的,難道聖圭哥真這麼討厭自己嗎?!但是跟圭哥似乎交情不錯的,這次的學長姐代表 尹斗俊學長說『聖圭有說會過來看一下,因為有一個從小認識的孩子在這一次入學的新生中』,南優賢回到隊伍裡之後立刻像尋找太陽的向日葵轉個不停,四處張望金聖圭的身影。

不管金聖圭在多遠多高多暗的地方,南優賢總有本事一眼就看到他,在南優賢眼中,金聖圭永遠都是閃耀著光芒的,好像他是為了追逐金聖圭而誕生的,截至目前的生命裡,金聖圭佔據了他大部份的生活,在他的小世界留下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南優賢也樂此不疲的追隨,只要能更靠近金聖圭一點,他就可以開心好幾天。

 

 

 

學校要求高一新生皆必須住宿,偏偏宿舍又離高三宿很遠,南優賢從媽媽那裡探聽而來的消息得知金聖圭目前還是住在學校宿舍,但是因為高三面臨升學的關鍵,所以不管是宿舍或是學習樓都遠遠和一、二年級保持著一段非誠勿擾的距離,有名氣的學校還真是花招百出啊,不過沒關係,南優賢早早就上網下載了金聖圭的課表,一定要從中挑出能製造相遇的機會才行。

南優賢可說是非常積極的想打入金聖圭的生活圈,即使金聖圭依舊對他露出不耐煩的表情,但南優賢總是有很多辦法能讓四周的人幫著說話,讓金聖圭無法真正的拒絕他的騷擾,假使南優賢再精明一點他就會發現,金聖圭並不討厭他,也許只是習慣了用嫌棄他來表達情感,否則依照金聖圭說一不二的個性早就將南優賢拒於千里之外了,哪裡還有機會跟在身邊搖尾巴。

不過,就算再積極還是有限的,高三的課業非常吃重,甚至一些有住宿的學生會晚自習到宿舍快熄燈了才趕緊回去洗澡睡覺,金聖圭也不例外,他的成績排名能一直名列前茅絕對不是靠運氣得來的,對於學生的本份他很有自覺,認真讀書就是他唯一要做好的事情,所以在學業上從來不用父母親擔心,他自己就能安排妥當,雖然這樣曾讓媽媽抱怨很沒有參與感,好像沒有陪伴自己的兒子一起成長的樣子。

金聖圭只當媽媽是甜蜜的牢騷,他自從被南優賢那顆包子纏上之後就很有自覺,他必須一直跑在南優賢的前面當他的指標才行,不然依南優賢只知道追著自己轉傻不拉機的個性,搞不好會一事無成也說不定,金聖圭才不想要一個配不上自己的人在身邊打轉勒。

 

南包子同學可就不是那麼回事兒了,終於又能和金聖圭同校讓他高興的鬆懈了緊繃的神經,以至於第一回考試成績放榜,南優賢輕鬆的掉出百名名單外,寫考卷時花費的時間,他立刻就知道自己這回兒肯定考砸了,但是萬萬沒想到的,他去看名次榜單的時候居然看到了金聖圭,金聖圭一臉黑的在百名榜單外尋找自己的名字讓南優賢又驚喜又害怕。

他怯怯的走過去拉了拉金聖圭的衣角:「圭哥。」

 

  「不要叫我。」金聖圭氣的扭頭就走。

 

  「圭哥,下次我會考好的,你不要走。」南優賢的聲音著急的透露出哽咽。

 

金聖圭深吸了一口氣,沒想到都高中了,南優賢還這麼愛哭:「南優賢,你那麼辛苦考上這間學校是為了什麼?」

 

  「為了圭哥!」南優賢連思考都沒有就這麼答。

 

金聖圭忍住想翻白眼和敲南優賢腦袋的衝動:「不要賴在我頭上,學習是你自己的責任,如果你認為你還能像國中時期那麼輕鬆,我勸你還是早點轉學吧,這間學校的新生幾乎都是各個學校的菁英,你必須更加勤奮才有可能維持原有的水準,不然你會讀的很痛苦很挫折的,南優賢這裡不是讓你玩耍的地方,更何況你考差了,我也會很沒面子的。」

金聖圭並沒有在嚇唬南優賢,他還是一年級的時候,所有的新生都是意氣風發的模樣,但是慢慢的就像被吸取元氣的枯木,因為同儕競爭的壓力和相較其他學校更嚴格的學習壓力,轉學的轉學、自殺的自殺,升上二年級的人數經過一年的千錘百鍊只剩下原本三分之二,他不希望南優賢也因為這樣的事情失去笑容,畢竟他本來就不認為南優賢是塊讀書的料。

 

  「那……,圭哥可以偶爾幫我補習嗎?當我的家教,我會請媽媽給圭哥家教費的,好不好?好不好?有圭哥幫我,我一定不會讓你丟臉的,我發誓!」南優賢根本就沒有像金聖圭想的那麼多,他只是打蛇隨棍上的概念,趁機想多爭取和金聖圭相處的機會。

 

  「也不是不可以,家教費就不用了,但是我有兩個條件,只你沒有達到其中一個,我就不再教你了。」金聖圭真心覺得南優賢的這個提議還不錯。

 

哪怕金聖圭開出一百個條件,南優賢都會硬著頭皮答應的,而金聖圭佛心開出的兩個條件在南優賢的認知裡並不是多難達成的事情,不過就是每次考試成績都必須在百名內和屬於家教的時間內不討論跟功課無關的事情,言下之意就是禁止聊天。

 

自從金聖圭開始替南優賢做課後輔導之後,南優賢有了另一個難以啟齒的煩惱,他有了第一次的夢遺,雖然這沒什麼大不了只不過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相較於其他男生,他的第一次來得稍微晚了些,再加上住宿的關係,愛面子的他為了要避免被室友發現常常搞得睡眠狀況不佳。

今天金聖圭在跟南優賢講解釋數學的時候,感覺到肩上一沉,南優賢打瞌睡就靠在他的肩膀上,金聖圭微皺眉頭,是不是最近給南優賢太多壓力了?除了學校的功課還有自己另外加諸的試題,他不僅瘦了,眼下的黑眼圈也出來了,襯著燈光,金聖圭第一次這麼靠近這麼仔細的看南優賢的臉,這個從小就對自己窮追不捨的包子,童年肉嘟嘟的臉頰已經漸漸的顯露出屬於男人的線修,豐厚的下唇是因為下排虎牙的關係,嘴角邊的笑渦有時候出現有時候隱藏,尖翹小巧的鼻尖,望向他的時候總是彎彎的桃花眼,這些不起眼的五官放在南優賢巴掌大的臉上,讓金聖圭總捨不得真正拒絕南優賢。

南優賢從裡到外,就像夏娃吃下的那顆蘋果,只不過他是顆包子!

 

 

 

無風無雨的渡過了一個學期,因為高三能頑強抵抗的時間光速的減少,跟金聖圭比較要好的幾個同學決定約一約來個放鬆之旅,古人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反正寒假也會是在書堆裡過活,所以就趁著學期結束也讓自己稍微的喘口氣吧,好人緣的南優賢是唯一不具戀人身份被邀約的,其實是金聖圭用要幫南優賢補習當藉口拒絕去兩天一夜的旅行,於是聰明的班長尹斗俊就自作主張的約了南優賢,這樣補習這件事就不存在了。

兩天一夜的重頭當然是在那一夜,晚上各種喝酒遊戲出爐,叫南優賢大開眼界,迎新的喝酒都沒有這麼恐怖,他們不過才8個人就已經喝了那麼多,不過南優賢沒想到金聖圭的酒量這麼好,而且喝了酒臉頰淡粉淡粉的好像撲了女生的腮紅一樣,再喝下去好像連眼尾也會沾染上這麼漂亮的顏色。

 

大夥兒已經暈得差不多了,惡魔班長突然說要來玩個沒有黑騎士版的真心話大冒險,趁機想套點八卦來聽聽,尤其是那個看似小祕密一卡車的金聖圭。

金聖圭沒來由覺得背脊發涼,他搓搓自己的手,明明穿得很溫暖怎麼還會忽然竄起雞皮疙瘩呢?

空酒瓶在地上旋轉了幾圈,最後瓶口對準了南優賢停下,眾人開心的起哄,這已經是南優賢第三次中獎了,也不曉得是不是有人為故意,南優賢之前已經作答了『有喜歡的人,已經喜歡了十六年』,引起大夥的噓聲,還回答了『初吻是給了喜歡的人』,題目通常是這樣被舖陳的進而挖出不為人知的祕密,然後本人卻不曉得已出賣了自己,眼看傻包子可能又要誠實的說出喜歡的人是誰的時候,金聖圭立刻站起來說自己醉了不玩了先去睡了,南優賢在面對金聖圭的時候特別會看眼色,馬上打迷糊仗跟著金聖圭屁股後面進了房間,留下覺得這兩個人狡猾、破壞氣氛的其他人。

 

  「圭哥,你是不是不希望他們知道我喜歡你?」南優賢很沮喪,難道被他喜歡是這麼丟臉的事情嗎?

 

  「我只是覺得這種事情不適合大肆宣揚,畢竟不是兩情相悅的事。」話說出口,金聖圭立刻想咬掉自己的舌頭,他不用轉身都可以知道南優賢現在肯定是要掉淚了。

 

南優賢沒有回話,他咬著自己的嘴唇怕被金聖圭聽到哭聲,他以為自己肯努力的話,圭哥總有一天會接受他的,可是他愈來愈沒有自信了,跟著金聖圭前進的同時,他並不是沒有看出兩個人之間的距離,上了高一之後,南優賢不只一次從惡夢中驚醒,生理的成熟讓他比以前更加渴望金聖圭,希望金聖圭對他能比以前多一點不一樣,一點點也好。

 

  「別哭了,你怎麼愛哭的個性都不會變呢?長這麼大了還哭,不丟人嗎?」金聖圭還是無法對南優賢的眼淚視而不見,手指抹去他的淚水,口氣溫柔的讓南優賢不敢置信。

 

南優賢猛得抱住金聖圭哭的更兇,但還是要澄清:「我只在圭哥面前愛哭。」

 

金聖圭被他從小到大從一而終的傻氣逗笑了,即使已經高中了,南優賢依然是小時候的那顆包子,連說話的方式都那麼令人頭疼的理直氣壯:「剛剛是我說話太過份了。」

雖然金聖圭沒有說對不起,但是捧起南優賢的臉輕輕的一吻,對南優賢來說已經勝過千言萬語,他嚇得眼睛不敢眨,就怕是幻影,他沒想到會跟金聖圭接吻,雖他的初吻也是給了金聖圭,但是那是金聖圭國中畢業的時候被南優賢強吻的!他更沒想到剛剛說不是兩情相悅的金聖圭居然主動親自己,既不是蜻蜓點水的那種,也不是交換口水的那種,南優賢覺得自己無法推測資優生的腦迴路是怎麼回事兒,金聖圭丟下一句『一身的酒味,去洗澡睡覺了』就自顧自個兒的進了浴室,而南優賢在酒意的作用下,整晚半睡半醒輾轉難眠。

 

 

 

 

 

 

 

 

 

 

 

 

 

arrow
arrow

    infinite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